世界银行来湘调研湘赣边区贷款项目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09月27日 11:33 【字体:




  919日至24日,世界银行治理局东亚区副局长Alma Kanani率团访问湖南,对世行结果导向型贷款湖南省湘赣边区乡村振兴政府治理能力提升项目(P4R项目)进行预鉴别。24,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同代表团会谈,就项目建设内容、引入政府财政管理能力系统(PEFA)评估项目主要成果等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调研期间,代表团分别同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交通厅和浏阳市就项目内容、实施范围、结果设计和时间安排等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进一步明确了项目概念和工作方案。代表团还实地走访了浏阳市蕉溪镇水源村。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湘赣边区乡村振兴决策部署,巩固精准脱贫攻坚战成果,优化政府公共投资,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今年5月,省财政厅和省发改委、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申报了P4R项目,拟在湘赣边区湖南一侧的平江、浏阳、醴陵、攸县、茶陵、桂东、汝城、宜章8个市县组织实施。今年8月,获得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世界银行的一致支持。

 (外经处)



世界银行来湘调研湘赣边区贷款项目

10468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