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省直宣传文化单位财政业务培训班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12月09日 15:46 【字体:






  12月4日-6日,省财政厅举办省直宣传文化单位财政业务培训班,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博彰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陈博彰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广泛凝聚人民精神力量定位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深厚支撑。作为财政部门和宣传文化系统的财务人员,必须充分认识这一决定的重大意义,要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不断加快构建与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相匹配的现代财政制度,更好地发挥财政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切实加强财务管理,促进文化繁荣发展。举办这期业务培训班,既是落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重大决策部署、推进各项改革、提升财务管理水平的客观需要,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博彰强调,在全面从严治党和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背景下,省直宣传文化单位全体财务人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学习意识、效益意识和法纪意识,不断提升综合素质,按照新的政策要求和业务规范,抓好预算编制和执行,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和“三公”经费,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进一步提高财务管理水平,更好服务单位发展,服务文化强省建设。

  此次培训围绕财政预算管理的整个流程,涵盖预算、绩效、资产、政府采购、审计及财政文化实务等6个方面。省财政厅文化处联系的7个省直一级预算单位、59个二级预算单位及5大省属国有文化企业财务负责人及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文化处)



省财政厅举办省直宣传文化单位财政业务培训班

10827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