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我永远支持你”(Ⅲ)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2月13日 22:31 【字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无数白衣天使战斗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畏逆行。他们中有一群人,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财政人家属。


妻子刘璐璐:抢救生命是使命,更是传递希望




华容县财政局徐顺的妻子刘璐璐,是县人民医院手术室主管护师。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她临危受命:面对病毒,我不害怕。抢救回来的不仅是生命,更是宝贵的希望!”23日,一名湖北荆州籍孕妇急需剖腹产,她毫不犹豫地投入工作。手术完成后还没等好好休息,她又埋头扎进对一名有武汉接触史人员的救治工作中。

因夫妻二人同在为防疫工作贡献力量,无暇顾及家庭的他们只好将小孩送至亲属家中代为照顾。同在战,我们互相理解。希望老公好好照顾自己,做好个人防疫措施。既是夫妻又是战友,刘璐璐与徐顺心更近了。

妻子李言君:昔日助夫守边疆 今朝战勇担当


东安县芦洪市镇财政所蒋新的妻子李言君,是东安县人民医院芦洪市分院的急诊科医生。东安县紧急吹响抗疫冲锋号时,她虽在生病但依然主动要求上一线:过去我支持丈夫多年守西藏边疆不言苦,今朝上抗疫一线就敢再担当!不然,对不起东安县首届好医生的称号。从正月初二起,李言君就在发热门诊和急诊科一线,通宵达旦值守,连续加班加点,没休过假,也没给放假在家的儿子做过一顿饭,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担当精神。

妻子杨芳:也想穿过镜头抱抱孩子


蓝山县财政局唐盛康的妻子杨芳,是县中心医院感染科一名护士长。虽然家中有两个孩子、小的才一岁半,杨芳却义无反顾地从除夕起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她带领科室医护人员领用医疗物资、准备隔离病房,深入科室进行全方位防控管理及督查,并对前来支援的护士进行一对一强化培训和防护。每天长时间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进行治疗护理,汗水早已浸湿她们的衣背,防护镜上也凝结了很多水雾。

每次从手机视频里看到宝宝对自己笑,杨芳都忍不住伸手想去抱抱孩子。老婆,你好好工作,不要有负担,放心,我会照顾好宝宝。面对妻子的辛苦忙碌,唐盛康虽心疼却依然选择支持。


华容县财政局,东安县财政局,蓝山县财政局



“亲爱的,我永远支持你”(Ⅲ)

11178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