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系统工会联合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11月25日 17:24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指示精神,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湖南工会十六大精神,切实提高厅系统工会干部的综合素质,11月24日,省财政厅系统工会联合会举办了工会干部培训班。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厅系统工会主席庄大力作了开班动员讲话,省直工委委员、省直工会主席杨立勇给全体学员授课。各成员单位工会委员、工会专干、工会小组长及经审委员等48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培训。


庄大力代表厅党组和系统工会省直工会一直以来指导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工会工作作为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在服务财政经济发展大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基层工会以维护职工权益、解决职工困难、为职工多办实事为着力点,不断强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工作基础,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成功构建了学习型关爱型活力型文明型工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为省财政厅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单位”作出了突出贡献在省直工会2020年度系统工会联合会考核评比中名列第一。

庄大力强调,随着财政厅系统工会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的成立,工会组织覆盖面更加广,组织更加庞大,联动效应更加强大,工会干部作为职工的娘家人要帮助大家解决困难,就要进一步提升本领,要更有热情、更有能力、更有办法。一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认真学习,对标对表,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素质二要“有心、留心、用心”的工会干部为广大职工实实在在搞好服务三要加强基层工会建设开创“党工共建”的新局面,使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进步,干部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杨立勇以《从党领导工运的百年历史中汲取磅礴力量》为题讲开班第一课,把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工人运动史与中国工会发展史相结合,从历史、理论和实践三个维度,带领大家全面了解了党领导中国工人运动的波澜壮阔历程,激励全体学员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他提出,工会组织一要以有作为争有地位,二要以实抓手推实发展,三要以大品牌创大影响,四要以强创新促强活力,加倍努力守正创新开拓工作新局面

省直工会副主席艾超越和省直工会经审主任丰义分别讲授了《基层工会干部实务》《工会活动与经费管理》等课程。

通过此次培训,省财政厅系统工会联合会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得到了提升,大家对工会组织的性质、职能、工作内容、工作方法的理解掌握也更加充分,将对深化改革、优化服务、促进系统工会全面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省财政厅系统工会联合会举办工会干部培训班

21177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