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交易额突破亿元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6月15日 15:18 【字体:

  三湘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 潘显璇 通讯员 喻娜)记者今日从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1月1日启动的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已在省本级、株洲、常德、永州相继开通,不到半年时间,目前的注册供应商已达到10280户,上柜商品超过103万件,实现交易额1.0441亿元。

  面对严峻疫情造成的采购困难,湖南充分利用电子卖场积极推广不见面的线上交易,为配合全省各级政府防疫工作的推进,统一组织11家全国性电商入驻并落实防疫物资和各类生活物资货源。

  电子卖场供应商资格审查采用“承诺+信用管理”,不再要求供应商提供相关财务状况、缴纳税款和社保等证明材料,只需书面承诺符合政府采购的资格条件即可入驻。同时,为鼓励已复工复产的供应商入驻电子卖场,规定供应商凭采购单位的书面信用证明即可入驻,极大地方便了供应商注册登记。

  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推出的团购模式,还开创了国内政府采购的先河。4月21日—28日,湖南省财政厅政府采购处联合远大洁净空气科技有限公司在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推出首次团购活动,最终成交价较淘宝报价便宜了近三成。5月19日—28日,联合岳阳林纸股份有限公司推出复印纸团购,实现了低于7折的优惠价,销量约3000箱。

  下一步,湖南省财政厅还将推进电子卖场与预算管理、国库支付系统衔接,将服务、工程全面纳入电子卖场,探索使用公务卡等支付结算方式,通过增加供应商信用促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打造政府采购电子卖场“湖南样本”。



三湘都市报:湖南省政府采购电子卖场交易额突破亿元

1229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