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调研结核病防治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09月18日 11:44 【字体:







  近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主持召开全省结核病防治工作调研座谈会,全国政协委员、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易露茜,省结核病防治所部分专家、省卫生健康委疾控处和厅社保处等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为当好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谋,健全完善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机制,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厅社保处按照《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在全省财政系统开展大调研活动的通知》(湘财办函〔201912号)要求,将“结核病防治工作”作为重点调研课题,努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

  何伟文指出,此次调研活动形式新颖,这是第一次开展单病种调研,也是第一次与主管部门联合调研,研选题目标单一,针对性强,对下一步做好我省重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推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很有启示意义。他对调研工作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症结所在。本次调研既要总结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又要梳理关键问题,找准症结所在;既要着眼湖南,以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的眼光找出市县差距,又要放眼全国,到先进的省份学习,补齐我省短板。二是坚持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既要深入市县医疗机构,又要深入乡村两级,进村入户,真正聆听医疗机构和患者的心声,真正把调研做实做细,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出台可操作性的防治措施,健全完善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长效机制。

 (社保处)



省财政厅调研结核病防治工作

1039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