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财政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湖南召开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9年11月27日 18:32 【字体:






近日,全国财政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由财政部机关党委主办,湖南省财政厅承办。财政部机关党委、驻部纪检组、人事教育司、国库司、中注协等相关司局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财政厅(局)、财政部驻各省监管局的机关党委书记和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财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邹加怡关于《着力推动财政部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讲话精神。财政部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孙国府从五个方面强调如何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推动财政部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即要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准确把握党建的职能定位、加强党建的机制性建设、解决形式主义和党建业务工作“两张皮”的问题、着力培养好党建干部队伍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参加交流会,并以《构建“五个体系、一个支撑” 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为题作了典型发言。

会议还安排了党课、主题党日等丰富的学习活动。张志初教授为大家讲党课《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重点讲述了党在湖南的发展历程,介绍了湖湘文化和湖湘先贤先烈事迹,引发强烈反响。全体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和纪念馆,追忆红色历史。

会议开展了分组讨论,财政部国库司、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8个部门发言,围绕如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构建新型学习型党组织、持续推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等专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2019年全国财政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湖南召开

10780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