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法治联络员工作总结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1月19日 15:36 【字体:





  近日,我厅召开2019年度法治联络员工作总结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厅机关各处室、单位共35名法治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税政法规处就2019年厅法治财政建设工作及法治联络员履职情况进行了通报,7位法治联络员代表就本处室、单位2019年度依法行政依法理财工作情况、亮点以及个人履职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财政法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庄大力指出,一年来,各处室、单位法治联络员认真履职,积极作为,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2019年我厅获得了“全国‘七五’普法中期先进单位”和“省直机关‘谁执法谁普法’考评优秀单位”两项荣誉,顺利通过国务院公平竞争审查督查和省直机关执法案卷评查两项检查,复议诉讼案件办理实现零撤销零败诉。
  庄大力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新要求,强调要健全社会公平正义法治保障制度,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推进法治财政工作,加强制度建设和执行是关键。他要求,一是要严格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涉及市场的文件政策应审必审,保证审查质量。二是有序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完善执法和执法监督制度,强化执法公示和全过程记录,继续实施法制审核全覆盖。三是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围绕中心开展重点普法,结合业务做好日常普法,全面回顾完成“七五”普法总结验收。
  庄大力还对法治联络员履职提出要求,希望法治联络员增强自觉性、发挥主动性,不负组织重托,争做法治思维的践行者,制度推行的助力者,依法理财的示范者,在法治轨道上推动财政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进步。 


(税政法规处)



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法治联络员工作总结会

1116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