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厅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1月21日 10:16 【字体:

 


 

  1月20日,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作厅机关年终工作总结报告,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厅属公司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和湖南省融资担保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石建辉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省财政工作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的一年。厅党组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团结协作、开拓创新,交出了一份来之不易、厚重提气的财政“答卷”。财政收入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全口径税收收入、地方收入、地方税收收入全面站上“5432”新台阶,非税收入占比连续三年降低,财税收入质量连续三年改善。财政支出保障有力,民生支出达到5600多亿元,占比达70.3%。积极财政政策的加力提效,为落实中央和省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大局提供了坚实保障,特别是在支持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落实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中,发挥了强大的财力支撑作用,充分体现了财政部门讲政治、顾大局、保全局的使命担当。同时,财税改革不断推进,管理效能大幅提升,干部队伍精神饱满,财政文化充满力量,机关建设井然有序。财政工作结下累累硕果,省财政厅在省政府年度绩效考核中再获优秀,获得各类表彰奖励160多项。
  石建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一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提质增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调整优化支出结构,严控政府债务风险,严格规范财政管理,持续深化财税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为我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坚实财力保障和政策支撑。
  会议对2019年度厅机关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真抓实干成效明显事项等8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表彰。


(人教处)


省财政厅召开2019年度厅机关总结表彰大会

11162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