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开展2020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6月16日 18:08 【字体:




  6月3日—8日,省财政厅作为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第7组对新宁县、零陵区开展了2020年第二轮督查。本轮督查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任组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石建国,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任副组长。从厅内处室单位、市县财政部门抽调40人组成督查组。督查组共走访了3个县直部门、31个乡镇、64个行政村,551户贫困户,召开座谈会64次,核查4189个问题的整改情况;新发现各类问题40个。6月8日,何伟文代表督查组向新宁县委县政府反馈督查情况。
  何伟文指出,近几年,新宁县脱贫攻坚取得了决定性成效,全县累计脱贫30917户,118121人,贫困发生率由21.53%降至0.57%,114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今年3月,经过评估,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新宁县脱贫摘帽。在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县市区党委政府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中,2017和2019年两次评价为“好”;在扶贫产业发展方面,按照“百里脐橙连崀山”的产业发展思路,形成了以脐橙种植为主的产业带,筑牢了贫困群众稳定脱贫的产业基础。
  何伟文强调,虽然新宁县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短板,如:“回头看”问题排查质量不高、问题整改力度不够、行业扶贫责任不实、松劲懈怠情绪冒头等。
  何伟文要求,新宁县委县政府要准确把握形势任务,确保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顺利完成“两大任务”、实现“两大目标”;要压实行业扶贫部门责任,压实乡镇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压实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确保6月底前所有问题整改清零。要注重提升整改质量,建立问题整改情况核查制度,逐一销号;要强化纪律保障,把省委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条措施落实到整改工作中,对整改不力,推诿塞责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同时,督查组向零陵区反馈了第二轮督查情况。


(农业农村处)


省财政厅开展2020年第二轮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

123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