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资金保障工作推进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7月13日 17:45 【字体: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省财政厅牵头负责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资金保障组工作。7月2日,省政府正式批准了项目筹资方案。为落实筹资方案,切实做好项目资金保障工作,7月9日,省财政厅召集省发改委、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机场集团、长沙市政府、长沙县政府等单位,在省机场集团召开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资金保障工作推进会。
  参会人员现场调研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征地拆迁推进情况,听取了省机场集团的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并就如何落实筹资方案认真研究提出意见和建议。省政府督查室有关负责人到会指导,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资金保障组组长庄大力充分肯定了资金保障组前阶段取得的成绩,分析了今后工作中可能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作对于我省发展的战略意义。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资金保障组各成员单位要各负其责,相互配合。严格按照省政府审定的项目资金筹措方案,尽快将筹资责任具体分解到各筹资责任主体,明确时间节点,并动态调度到位情况,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项目监督。各级审计、财政等相关部门要联动合作,监管前移、提前介入,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实施全过程监管。四是要进一步强化纪律约束。各成员单位务必要照章办事、严守规矩,恪守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将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打造成阳光工程、廉洁工程。
  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总投资约406亿元,是迄今为止我省最大的单体政府投资项目。该项目的资本金约占总投资的50%,由省市财政全额负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该项目将于8月获得可研批复,10月底前正式动工。为确保项目顺利动工,今年省市财政和省机场集团将筹资100亿元,重点保障征地拆迁等支出。


(经建处)


省财政厅召开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资金保障工作推进会

12770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