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9月22日 09:51 【字体:

  9月21日,省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全省财政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受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委托,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以及离退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9月16日至9月18日在湖南考察,先后来到郴州、长沙等地,深入农村、企业、产业园、学校,就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在调研中,习近平总书记要求,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内陆地区改革开放的高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闯出新路子,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彰显新担当,奋力谱写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湖南新篇章。


  会议指出,为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19日、9月20日,湖南省委先后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领导干部会议。会上,省委书记杜家毫要求,要牢记殷切嘱托,担负时代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推动湖南各方面工作朝着更高目标全面提升,在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中彰显湖南担当、贡献湖南力量。


  会议要求,全省财政系统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当作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的肯定和殷切希望作为新的起点,作为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的总要求,真抓实干、扎实奋斗,确保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湖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是结合实际开展专题学习,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全系统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在专题学习中,要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讨论,以党支部为单位形成学习心得体会。三是在各党支部学习心得的基础上,汇总拟订省财政厅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总体方案和责任分工,确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省财政系统落地生根。

  会后,干部职工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湖南的关怀厚爱和殷切期望。大家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扛牢责任,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巨大热情和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发有为的自觉行动,不断开创财政事业新局面。



省财政厅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13747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