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PforR项目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0年09月29日 09:42 【字体:

9月24-25日,世界银行结果导向贷款湖南省乡村振兴地方政府治理能力提升项目(PforR项目)评估报告和技术评估报告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省项目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林德勇参加研讨会并讲话来自各项目县市、省项目办和省项目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100多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和梳理前段项目工作研究讨论了两个报告,并提出了做好下一阶段项目工作的意见与建议

林德勇指出,各级各方面要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关于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高基层治理能力等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推进湘赣边区建设战略部署的高度,从深化国际财经合作、特别是深化同世行友好合作关系的角度,从推进财政、教育和交通领域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际需要,来看待PforR项目及其筹备工作,群策群力,抓紧抓好

林德勇充分肯定了前段项目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自去年9月PforR项目筹备工作启动以来,中外双方紧密合作精心组织,逐一克服了中美财经关系发生新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项目内容新、标准高、要求严等种种影响,建立健全了项目组织领导机构,确定了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引进了公共财政管评估框架(PEFA),完成了项目建设方案报批等工作。下一步,要以改革的精神,科学对待项目筹备和磋商工作,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以开放的态度对待世行专家的建议,讲究方法、保障实效,同心协力加油干,力争10月底前具备谈判条件。



世行PforR项目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1377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