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财政厅来湘交流养老保险工作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04月20日 10:00 【字体:

  4月13日,浙江省财政厅副厅长沈磊率社保处一行来湘交流养老保险工作。湖南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主持交流座谈会,厅社保处、国库处和省人社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我省与会同志重点介绍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建设及运行、基金收支和管理等情况。浙江省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相关情况和具体做法。双方还就企业养老保险省级统筹、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磊表示,此次来湘交流的目的是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关于完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省级统收统支制度的批示精神,根据财政部社保司的推荐借鉴兄弟省市经验而来,湖南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方案较为完善,各级政府责任分担明确,信息管理系统设计理念较为科学,经办管理服务信息化水平较高,经验和做法值得浙江借鉴。
  何伟文对浙江省财政厅一行来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浙江省是东部沿海发达省份,社保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很多地方值得湖南学习。希望今后两省进一步加强财政社保工作交流,互通有无、相互借鉴。


浙江省财政厅来湘交流养老保险工作

1647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