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设立资产评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的通告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21年11月29日 19:17 【字体:

根据《财政部关于开展资产评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财资函〔2021〕12号)文件精神,湖南省财政厅将对全省资产评估机构开展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以下几个方面的问题:(一)资产评估师将资格挂靠在资产评估机构但并不实际执业,以及资产评估师不在资产评估机构专职执业等行为;(二)资产评估机构及其资产评估师超出胜任能力执业、严重影响评估质量的行为;(三)已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但未在财政部门完成备案或者提供的监管信息不符合要求的资产评估机构及其分支机构;(四)资产评估机构或资产评估师通过网络平台或者其他媒介售卖资产评估报告的行为;(五)资产评估机构质量控制制度、内部管理制度和职业风险基金管理制度不健全、制度执行不到位的行为。

为方便群众反映问题,便于及时了解相关情况,现设立举报邮箱和举报电话,接收反映我省资产评估机构以上五项违规行为的问题和线索。广大群众和单位可通过以下渠道进行反映:

1.将举报内容发送至电子邮箱:hncpa_jgb@163.com

2.举报电话:0731-851654320731-85165103

举报事项受理日期截止到2021年12月15日,欢迎大家积极参与监督。

特此通告。


湖南省财政厅

2021年11月18日


湖南省财政厅关于设立资产评估行业专项整治工作监督举报电话及邮箱的通告

21180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