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举办专题讲座学习《预算法实施条例》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9月28日 17:43 【字体:
  9月27日上午,省财政厅举办第41期湖南财政讲坛,邀请财政部条法司司长贾荣鄂以“把握预算法实施条例修订主要精神 抓好条例贯彻落实”为题作专题讲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何伟文主持。省财政厅和财政部湖南监管局在家厅(局)领导,以及两厅(局)各处室近300名干部在主会场参加讲座,各市州、县市区财政局干部通过视频方式在分会场收看讲座。 

  贾荣鄂结合自己参与《预算法实施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的实践经历和深入思考,从条例的修订背景和过程、修订原则、主要内容、突出特点、重点沟通协调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和系统解读;从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培训、贯彻落实各项具体工作、做好相关配套制度建设、及时清理不适用规章制度等四个方面,对如何贯彻落实好《条例》提出了要求,为下一步将《条例》落实到财政工作的相关领域和各个环节,指出了清晰路径、提供了重要指导。
  何伟文在总结时强调,《条例》是我国预算法律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立法成果,是我们做好下一步财政工作的基本遵循。全省财政系统干部职工要认真消化、深刻领会贾荣鄂司长授课的主要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增强预算法治意识,做好财政“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并结合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的总体部署,持续深入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
  通过专题讲座,全省财政系统广大干部更加精准地把握了条例修订的背景、立法精神及主要内容,进一步加深了对条例规定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将会继续深入学习贯彻条例,将相关要求贯穿于预算编制、执行、决算和监督全过程,使预算管理改革各项工作在法治化轨道上稳步推进。




省财政厅举办专题讲座学习《预算法实施条例》

14086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