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召开青年干部廉政读书分享会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0年01月13日 15:05 【字体:








  1月7日,省财政厅召开“2020年青年干部廉政读书分享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庄大力,省纪委省监察委驻省财政厅纪检组组长、厅党组成员石建国参加分享会并作点评讲话,省财政事务中心主任陈其辉出席活动。
  会上,16名青年代表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湖南省财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从自身工作生活经历、岗位职责出发,结合书中典型案例,讲法纪、论担当、谈理想,就如何进一步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反腐拒变能力分享了读书心得感悟,反映出青年干部不忘廉政底线、牢记为民初心,为财政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和信心。
  庄大力指出,大家分别从政治建设、制度建设着眼,从身边人、身边事入手,从基层工作点滴、日常履职尽责出发,多方面、多角度来谈读书感悟,很丰富、很生动、很精彩,做到了深入思考、触及灵魂。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青年干部更要知廉、倡廉、守廉,“扣好第一粒扣子”。要结合各自的工作特点、工作性质有所作为,把廉政建设持之以恒抓下去。特别是《湖南省财政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采编自省市县乡财政部门,是真实的血泪教训,青年干部要深入讨论、引为镜鉴。
  石建国对青年代表的精彩分享一一进行了点评,认为大家开展了细致深入的学习,“有触动、有震动、有行动”,能够见人见事见思想,广大财政青年干部的廉政意识正在不断增强。他指出,财政青年干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是要树正气。要正信,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对事业热爱;要正直、知行合一、实事求是;要有正义感、敢于说不、敢于坚持原则。二是要强定力。要保持政治定力、道德定力、遵纪守法的定力,保持敬畏之心,不触底线,不逾越规矩。三是要善作为。要注重锻炼能力本领,在工作中要求准、求精、求效。
  厅机关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2019年新提任处级领导、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厅团委新一届委员和青年代表参加读书分享会。

 

(厅团委) 







省财政厅召开青年干部廉政读书分享会

1187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