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就财税库留抵退税工作进行专题会商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09:39 【字体:


3月18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就财税库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进行会商,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收入规划核算处、货物和劳务税处,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国库处,省财政厅预算处、税政法规、国库处等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做好我省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进行了讨论,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分别介绍了中央更大力度减税退税背景、具体要求等,并对做好我省退税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邓斌就做好我省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抓紧对接政策。财政、税务、人民银行按照职责抓紧对接中央部门,尽早把握中央政策部署和具体要求,结合我省实际,加快制定我省具体落实的政策清单。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由省税务部门牵头,摸清我省留抵退税底数,制定年度目标和分月工作规划;财政部门牵头做好收入目标和库款保障等方面的测算,人民银行配合做好收入和库款调度等三是细化工作措施。建立财税库退税工作联席机制,定期研究留抵退税工作,会商有关工作措施抓紧修订完善财税库协同做好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分工方案,落实落细部门分工四是加强部门协作。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立足本职,在信息共享上加大衔接,在政策宣传上加强合作,在督促指导上通力协作,协同做好留抵退税工作,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财政厅就财税库留抵退税工作进行专题会商

291233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