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组织召开中部六省预算管理座谈会

湖南省财政厅网站 时间: 2016年10月25日 00:00 【字体:

  

 

 

  1020,我厅在郴州市组织召开中部六省预算管理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胡贺波出席会议,财政部预算司和山西省、安徽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财政厅预算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就今年以来的财政运行情况、预算管理制度改革进展、政府性债务管理工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对下阶段预算管理工作提出了政策建议。 

  胡贺波指出,一是要理性分析和积极应对日益严峻的财政经济形势。当前,中部各省均面临财政收入增长缓慢的问题,财政部门特别是从事预算管理工作的同志不仅要把关技术层面的问题,还要在宏观政策方面为党政领导提供专业参考意见,寻找经济增长点和突破口。二是要以坚定的改革精神来服从、服务于改革发展大局。在研究出台政策时,既要考虑政策内在的逻辑性,也要协调与外部的关系,注意具体问题与政策的一致性,准确把握改革的方向和步骤,重点做好预算统筹、资金整合、中期财政规划、政府债务管理等改革,打破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以法治思维和现代理念将预算管理改革向纵深推进。 

 

(通讯员 李玲)


我厅组织召开中部六省预算管理座谈会

807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