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5日 10:24 【字体:

一、部门职责及机构设置情况

1.主要职能。湖南省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为省政府综合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的直属机构,依法对同级部门及下级政府的安全生产工作履行监督检查、指导协调职能,同时承担安全生产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并直接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冶金、机械、建材等工矿商贸行业和作业场所职业卫生安全行政许可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组织、协调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工作,组织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负责发布安全生产信息,组织、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培训及特种作业人员的考试考核工作。

2.机构情况。内设办公室、政策法规处(加挂事故调查处牌子)、规划科技与财务处、非煤矿山安全监管处、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处、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处、行业安全监管处、职业健康安全监管处、安全生产协调处、人事培训处;设立机关党委、纪检(监察)室,设立湖南省安全生产执法局、湖南省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湖南省安全生产信息调度中心,下属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两个二级预算单位。目前全局编制520人,在编359人,退休66人。

决算范围包括:局本级,湖南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湖南省安全技术中心。

二、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三、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部门决算的基本情况。

1、年度收支决算情况。收入决算数11860.0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606.75万元;事业收入2160.65万元;其他收入92.62万元。支出列决数11857.6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万元;教育支出6089.49万元;科学技术支出2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0.87万元;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5161.3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550.96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2560.82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563.18万元。

2、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604.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023.4万元;项目支出3581万元。

3、年度“三公”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229.54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3批、3人、17.19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53.15万元;公务接待费59.2万元,接待85批、354人。

4、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情况。2015年,我局本级总支出3410.6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95.12万元,项目支出1615.56万元。

5、年度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按照政府采购的要求,我局已严格实行定点加油、定点维修、定点保险、定点接待、定点会议、定点印刷等定点采购制度,对限额标准以上的采购均按政府采购要求和程序进行:2015年共进行采购44项,涉及预算金额1054.7万元

(二)部门决算分析。一是局机关搬入新址办公后各项费用支出有所增加,但预算收入没有同步增加,机关运行经费不足;二是我局是行政执法单位,行政许可、执法检查、督查等都需要我局工作人员外出,但因差旅费不能突破上年预算,致使差旅费预算不足;三是财政改革后,工作量大增,但财务人员并未增加,财务人员不足。

(三)改进措施。一是请求能否从单位的实际工作出发,核定单位年初的预算数,在不浪费的情况下保证工作经费;二是请求能同步增加单位财务人员的编制数,保证高速、高效完成财政布置的各项任务。

四、专业名词解释:无

 



2015年度部门决算表.xls

省安监局2015年部门决算说明

8455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