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2015年决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9月06日 22:29 【字体: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2015年决算公开

   

  一、单位职责及机构人员情况

  (一)基本职能职责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属一类公益性事业单位(正厅级),隶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管理,其职能职责如下:

  1、按照省委、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宣传湖南,促进湖南与上海及长三角地区的经济交流,劳务输出,为湖南引进资金、技术、人才、农产品和先进管理经验。

  2、围绕省委、省人民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发信息资源,建立健全信息网络,强化综合信息处理手段,开展专题信息调研,为省委、省人民政府决策提供信息服务。

  3、负责与上海的党、政、军机关、湘籍人士、湘籍企业和各界人士的联络,争取他们对湖南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支持帮助。

  4、负责省领导在上海的接待服务工作;为省直单位和各市、州在上海进行公务活动的人员提供方便。

  5、按照省委、省人民政府的要求,对省直单位,各市、州、县和大型企业设在上海的各类联络机构进行管理、协调和指导。

  6、承办省委、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1、机关职能处(科)室3个,招商合作处、信息调研处、办公室。

  2、在职人员编制数23人(编办核定),实有在职人员20人,处级以上人员12人,科级及工勤人员8人,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24人。

  3、机构、人员当年变动情况及原因

  2015年退休(正处级)1人,截止201512月在职20人,离休1人,退休24人。

  二、预算执行情况分析

  (一)决算基本情况

     12015年全年收入1179.54万元,财政预算拨款1131.64万元,其它收入47.90万元。全年支出978.59万元,结余200.95万元,其中76.10万元项目资金结转下年到位。

    2、全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78.5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60.78万元,项目支出217.81万元。

   3、全年“三公”经费支出56.17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21.75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4.42万元。

    4、全年经费支出978.59万元,工资福利支出442.63万元,商品服务支出210.5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17.22万元,其他资本支出8.21万元。

  (二)决算分析

  1、收入与预算对比分析

  全年收入比年初预算增加425.20万元,主要为调增工资增拨98.30万元;增拨调研经费20万元;三湘园林50万元;异地办理身份证工作经费9万元;年底财政追加办事处工作经费200万元;其它收入47.90万元。

  2、支出与去年对比分析

  今年经费支出同比去年增加32.98万元。

  1)工资福利支出增加支87.50万元,其中在职人员支出增加72.65万元,离退休人员支出增加28万元。

     在职职工经费开支增加原因:① 2014年的13月、14月工资津补贴全纳入2015年经费支出;②2014年调增地方津补贴办事处从6月份才开始调增,2015年全年按地方津补贴政策发放;③国家调增工资,从201410月开始补发,全部计入2015年人员经费开支里面。④2014年收入增加,随之2015年公积金、购房补贴计算基数提高,公积金、购房补贴增加。

    离退休人员经费增加原因:①今年新增加两名退休人员;②国家调增工资,从201410月开始补发,全部计入2015年离退休经费开支里面;③按最新政策调增离退休人员补贴

  2)公用经费支出减少35万元,其中办公经费、印刷费增加8.10万元;差旅费增加13万元;公务接待费减少7.2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17.60万元;其他费用减少32万元(水电煤、电话费、工会经费、基本维修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培训费、福利费等等)。

  公用经费用增加减少原因:①办公经费、印刷费增加因支付网站建设费;②差旅费增加因招商合作处、信息处、办公室出差增加;③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主要国家调减汽油费价格,燃油费减少,维修费开支减少。

  3)专项支出减少9.35万元,其中①上海(湖南大厦)徐汇滨江项目支出增加30万元;②办理身份证工作经费增加支出2.80万元;③招商引资增加支出8万元;④三湘园艺减少支出50万元。

  (三)决算与预算比较

     2015年年初预算754.34万元,当年决算978.59万元,差额224.25万元,后追加行政运行经费200万元予以弥补。我办预算不足是历年来老问题,造成预算不足的原因①湖南和上海地方津补贴的标准不一;②随着长三角经济的崛起,办事处的工作任务加大,信息调研、商务考察、政务联系,这些工作的开展需一定的经济支撑,财政预算增幅有限。虽然“三公”经费略有下降,但不足以弥补办事处预算缺口。

                             湖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

                              2016年8月31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2015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格.xls

湖南省人民政府驻上海办事处2015年决算公开

8486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