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湖南省财政厅 czt.hunan.gov.cn 时间:2016年03月04日 08:38 【字体:

省委组织部2016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机构编制情况

我部设有16个职能处、室,即办公室、离退办,人事处,机关党委,研究室(政策法规处),干部一处、公务员、公选办,干部二处,干部三处,干部四处,干部五处,干部信息管理处,干部教育处,干部监督处、举报中心,人才工作处,基层党建办、组织指导处,党员管理处,党代表联络办;还包括3个参照公务员管理单位:党员教育中心(省委远教办),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心,党建研究所。

省委组织部机关编制为192人。其中:行政编制148人,单列编制7人,工勤编制10人,全额拨款事业编制27人;现有在职干部职工159人,离退休人员32人。

(二)主要职责

省委组织部是省委主管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和人才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1)负责研究和指导党组织建设,制定加强党的工作制度、党内生活制度的规定和意见;会同有关部门对市、州委和省委管理的企事业单位党委换届选举及单位党委(党组)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研究、指导基层党的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组织和开展新时期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2)负责提出市、州和省直机关、省属高校、省属大型企业及其他列入省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省委管理干部的考察、任免、教育、监督等日常管理工作;负责省管干部档案和干部统计工作及组织系统信息化工作的综合指导;负责组织制定培养选拔中青年干部、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非党干部的有关规划和方案。

(3)负责全省实施公务员法工作的宏观管理,指导省委、人大、政协、审判、检察机关和民主党派、工商联机关实施公务员法工作;负责公开选拔省管干部,对全省公开选拔领导干部工作进行宏观管理、组织协调、规范化指导及考试服务。

(4)负责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宏观管理,指导市、州、县(市、区)、乡镇村级接受站点建设,负责办好“红星”网站。

 (5)负责制订干部教育规划,组织省委管理的干部和一定层次的中青年干部以及组织部长(人事处长)的培训;负责干部工作的检查督促,防止选人用人不正之风,负责省管干部有关问题的调查核实,抓好干部监督制度的落实和历史遗留问题的审查。

 (6)负责按照党管人才原则,指导协调全省人才工作,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组织、指导部分杰出专家开展有关活动,组织、协调科技特派员选派工作。

(7)负责省管干部公开选拔的组织和全省公开选拔工作的指导。

 (8)负责全省建整扶贫工作的组织、指导。

(9)承办省委和中央组织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省委组织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6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组织部部门本级。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6年预算总收入4034.51万元。其中:财政预算拨款(补助)3934.51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100万元。在20154531.47万元经费基础之上,2016年调增人员经费98.1万元、调减科技特派员经费37万元、老职工住房补贴7.36万元、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购书款500万元。

(二)预算总支出4034.51万元。1)人员经费1337.17万元(基本工资436.65万元、津补贴676.64万元、奖金6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35.88万元、其他20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401.73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14.61万元; (4)专项经费1981万元(干部培训180万元,党员教育业务费90万元,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组考与体检75万元,科技特派员160万元,党建研究所工作经费20万元,公务员基层锻炼50万元,干部党员统计10万元,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管理10万元,援藏援疆工作队431万元,国企办10万元,基层办业务费70万元,七一表彰10万元,干部档案统计12万元,人才专家院士学术带头人经费65万元,青年领导干部出国培训300万元,党代表活动经费100万元,信息网络维护与建设78万元,公选报考100万元,援藏援疆办公经费200万元,出国费10万元。)

(一)收入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5034.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4934.39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10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5034.3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4069.7万元,教育69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2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7.7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9.9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16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预算总支出4034.51万元。1)人员经费1337.17万元(基本工资436.65万元、津补贴676.64万元、奖金68万元、社会保障缴费135.88万元、其他20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401.73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314.61万元; (4)专项经费1981万元(干部培训180万元,党员教育业务费90万元,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组考与体检75万元,科技特派员160万元,党建研究所工作经费20万元,公务员基层锻炼50万元,干部党员统计10万元,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管理10万元,援藏援疆工作队431万元,国企办10万元,基层办业务费70万元,七一表彰10万元,干部档案统计12万元,人才专家院士学术带头人经费65万元,青年领导干部出国培训300万元,党代表活动经费100万元,信息网络维护与建设78万元,公选报考100万元,援藏援疆办公经费200万元,出国费1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451.73 万元,比2015年预算增加 20 万元,上升 4 %

2、“三公”经费预算

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213.4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164.1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39.35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10 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5年减少 30.6 万元,主要是公车改革,车辆减少的原因。

六、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七、本单位无基金拨款预算,无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入、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已列2016年结转经费。



2016年预算公开表(省委组织部).XLS

湖南省委组织部2016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8486618